close

IMG_20161102_161557_mh1478208435194

 

 

 

南俊篇,幼幼班小情侶的關係。

 

 

義式餐廳,聚餐狀態。
「俊啊來來來,給你介紹。」
「這是我的乾女兒,不錯吧。」
坐在金南俊旁邊的女人,確實是一絲性感,又一絲漂亮,好像無可挑剔般。
此時此刻阿米手裏的叉子,都快把麵切斷成一小節一小節了,投射著雷射激光,金南俊都注意到了。

 

聚餐結束後,
「請問阿米小姐,妳為什麼都不理我。」
「導演乾女兒確實很漂亮,是美人胚子,很滿意吧。」
「吃醋了么。」
「你不用去陪那個女生么。」
「妳想要我去么。」
「那不是你喜歡的型么,去呀。」
「好。」
沒想到當真轉了頭的金南俊,讓阿米委屈瞬間爆發。
「金南俊你還真的去。」
「不是妳讓我去的么。」

 

「哼。」
一個轉身,即難過又生氣,臉還鼓得圓圓,走得超快速,而以為女孩生氣完會回家的金南俊,卻等不著那孩子回家。
打了手機沒有接,著急的準備找,經過了才在家裡樓下便利商店發現阿米。

 

從玻璃窗戶敲了三下的金南俊,當那女孩抬起頭,看著眼睛哭腫的阿米只有心疼還有抱歉。
天氣寒冷,窗戶上的霧氣還能寫字了,伸出手寫了相反字給阿米的金南俊「么好家回我跟」,「辦麼怎了冒感,冷很面外」。

 

從女孩那邊看上去是,
「跟我回家好么。」
「外面很冷,感冒了怎麼辦。」

 

烏雲散去,只剩下陽光般的暖心,融化了所有,忘記了寒冷。

 

 

IMG_20161102_161603_mh1478208342010

 

 

 

雞米篇,誤打誤撞初識的關係。

 

 

午後,安靜的咖啡館。
「不能反悔現在回家么。」
「當然不行,是大伯母的兒子啊,哪好意思拒絕。」
「可是我真的不想相親嘛。」
「反正妳只要赴約就是了,又不是讓妳直接嫁給他。」
「吼…。」
還沒講完電話,已經聽見嗶嗶聲,又被老媽掛電話了。


站在咖啡館門口,看著手錶時間其實早超過了約三分鐘,想起老媽發怒的臉還是硬著頭皮進去,搜索了一番。


「說是桌上放著小玩偶…。」
「啊,找到了,玩偶男。」
搜尋了一遍好在人不多,找到了桌子咖啡旁放著一隻小雞玩偶的男孩。

 

「你好,我來的有些遲了。」
阿米笑著有些尷尬,像平常一般親和向著男孩打了招呼。
「啊,沒關係沒關係。」
「我叫朴智旻,妳好。」
「你好,叫我阿米就可以了。」


看了好幾眼,沒想到大伯母的兒子有點讓人無法挑剔,笑起來彎彎像月亮一樣的笑眼,還有可愛的聲音,個性感覺也很好,不能否認讓人心花跟著開。
「你笑起來很好看。」
把心裏的話,照實一遍說了出口,第一次那麼老實。
「謝謝妳,妳也是很漂亮。」


結果聊得正好,手機響起,向朴智旻說了聲便接起電話的阿米,是老媽。


「妳跑去哪裡了啦,人呢。」
「咖啡館呀,不是么。」
「那他怎麼說沒見到妳。」
「怎麼可能,不是桌上放著玩偶么。」
掃到了另一桌的阿米,看著那邊桌上,也有一隻娃娃。
「難不成是長頸鹿玩偶么…。」


「尷尬了丟臉了,怎麼辦怎麼辦。」
「為什麼不把娃娃款式說清楚啦。」
無限重複像是唸經般,唸得朴智旻都聽見了。


不到一分鐘,換朴智旻電話響了。
「朴智旻你還沒到么,小姨女兒說等你很久了。」
才明白,朴智旻把兩間咖啡館弄錯了,在隔壁。

 

 

兩個人對看,笑了出聲一瞬間了解。
「抱歉,我坐錯桌了。」
「抱歉,我走錯間了。」


有點愚蠢,不過難道是命中注定么。

 

 

「那現在怎麼辦。」
「將錯就錯,不好么。」
「好像,蠻好的。」

IMG_20161102_161540_mh1478208315605  

 

 

 

珍珍篇,替補心動的關係。

 

 

家裏,晚餐時段。
「不可以挑食,要吃光蔬菜。」
「那至少去除青椒茄子,好么,拜託拜託。」
「不行,青椒和茄子很多營養。」
「我真的不喜歡嘛…。」
低下頭的阿米,用筷子夾起碗裏的菜,慢慢的放入嘴裡,捱著眼吃完,不和金碩珍對看,也不說話,吃完了默默收拾碗盤不理金碩珍,像是鬧脾氣的孩子。

 

 

「真的不和哥說話了么。」
「不要生氣了好不好。」
依然背對著金碩珍躺在床邊的阿米,中間還隔了道枕頭牆。
「是我挑食,才沒有資格生氣。」
「妳現在不就在生氣么。」
突然變安靜的金碩珍,消失了一小段時間又出聲了,從縫隙端遞了一隻用小色紙摺的紙鶴給阿米。
「這是什麼。」
「請示和好的禮物。」
看著這一隻皺褶巴巴的紙鶴,讓阿米笑了出來,臉上終於有笑容這才讓金碩珍放心了,「和好」。


枕頭牆完成了使命功成身退,依偎在一起的兩個人。


「哥。」
「嗯,怎麼了。」
「我有件事想要向你坦白。」
「什麼事,不會我要當爸爸了吧。」
「正經一點。」「好啦。」
「初次相識,記得么。」
「嗯,記得。」
「我其實那時候是代替朋友去赴約的。」

 

沒關係。
「我也有一件事瞞著妳。」
「我也是替朋友去赴約。」

 

-

 

當時的阿米;
「喂阿米,怎麼樣對方如何。」
「哎呀,妳不會喜歡的。」

 

當時的金碩珍;
「喂碩珍啊,對方怎麼樣,哪一型呀。」
「噢,是哥你不會喜歡的類型。」

 

 

 

當時,因為心動而說了謊的兩個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Yusyu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