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creenshot_2016-11-05-23-56-09_mh1478361492328  

 

 

 

 

「好了,該點名了。」
週五課間,防彈高中部:三年一班。
拿著點名簿和詩集的鄭號錫,走進了教室。

 

 

-

 

 

「怎麼又遲到了啊,阿米。」
「明天我一定會早點的。」
「妳每次都這樣說。」
看著鄭號錫每次都包容的溫柔,這讓阿米每一次都怦然。
「噯,去坐好吧。」 「是。」

「號錫老師怎麼每次都只對阿米那麼好,偏心了。」
被其他同學這麼說也只是微笑帶過的鄭號錫,是那麼耀眼,那笑容對於阿米來說足以融化了全世界。


“因為,喜歡。”

 

換了老半天才換到的位置,
陽光從窗外折射進來,打在鄭號錫的側臉,
“難道是天使么,為什麼那麼漂亮。”

 

窗邊位置的視線,溫暖的陽光外,
最暖心的不外乎就是講台前那個男人。
每一次都讓阿米看得著迷,沒有例外的個案。

 

“季節交替的天空,盈滿了秋意
我好像能夠無憂無慮地,數清這秋夜的全部星星。刻入肺腑的那一顆兩顆星星,如今數也數不清了,因為晨曦即將走近,因為明晚還有夜晚
因為我的青春尚未燃盡。”

 

윤동주 - 별 헤는 밤。
鄭號錫纖細的手捧著詩集,唸著詩人尹東柱的詩《數星星的夜晚》,每一字、每一句都是細膩,朗讀時充滿情感的聲線,也是阿米喜歡鄭號錫朗讀時的原因之一。

 

「好喜歡。」
眼睛、耳朵和嘴巴都出賣了自己,因為太過於著迷,一下子從嘴裏叨念出來的碎語都被鄭號錫聽見了,什麼時候走了過來都不知道。


「嗯,喜歡什麼。」
遮去了課本上的字和塗鴉,羞紅的臉頰像一棵酸澀初戀的蘋果,綻開甜蜜的果實,嚐試著酸酸甜甜的滋味。


「我不會告訴妳,我都看見了。」
「嚇,看見了么。」
「下一頁要把我畫得帥一點,知道了么。」


從阿米旁邊走過的鄭號錫嘴角一笑,兩邊的小梨渦看得阿米心臟撲通的聲音擴大,好似都要被聽見般,突通突通。

 

 

-

 

放學後的門口,人都一一走光了,
而這裏只剩下獨自一個人待在門口的阿米。

 

等了幾分鐘才見到鄭號錫從校門內走出來,
「等很久了么。」
「不會,這次還早了。」
搖搖頭的阿米,邊說邊向著鄭號錫笑了。

 

兩個人牽著手一起等著紅綠燈、一起過了馬路,
一起對著彼此笑、一起走了一段珍惜的愛情。

 

 

看著連安全帽的扣子都扣不好的阿米,鄭號錫接過手替阿米扣了好,寵溺的微笑,
「傻瓜,我幫妳吧。」好了,上車。

 

「要抱好。」

 


上了車,從後面兩手緊緊的環住鄭號錫的腰,靠在這溫暖的背上,飄散著香草香,好甜好甜。

 

「這一刻,你就只是我的男朋友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Yusyu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