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shot_2016-07-28-16-05-01_mh1469693782932.jpg  

 

 

(三)

 

 

「姑娘。」

 

「小姑娘,妳沒事么。」男人看著眼前這個穿著和別人特別不一樣,傻裡傻氣得小姑娘。

「沒事… 。」妳盯著這個男人,看著看著都差點兒著迷了,唇都快碰上的距離,他的身上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。妳只是一個動作,趕緊推了開他。「小姑娘,妳打哪來的啊。」那個男人看著這嬌小玲瓏的小姑娘,有些好奇地問著。「我也不知道。」

「姑娘,什麼意思。」「睜開眼睛後,醒來就在這兒了。」「家呢。」「不知道。」「問妳什麼都說不明白,讓我可怎麼辦才好。」「妳的名字,也不記得了么。」

妳只是一個無奈地點了頭。 「也不能一直喊妳小姑娘短小姑娘長。」男人像是思考了一番,眼神突然飄去旁邊的荷塘邊。「荷花嘛,荷。既然是在這裡遇見,那就叫妳“叡荷”了。」男人擠了眉,思索了一番才想出的結果。

 

「“叡荷”么。」「怎麼樣,還靠譜地。」「嗯,我喜歡這個名字。」叡荷,是個美麗的名字,就像荷花,出淤泥而不染。潔白無瑕,恬靜美麗。「那叡荷,妳沒有地方待,對么。」「嗯… 。」說著說著,才發現,現在能依靠的人,還有我認識的人,也只有你了。

那個男人,看著叡荷難過地低下頭,還真有些不捨和心疼湧上心頭。對於一個小姑娘,無處可歸,實在不能棄她一人。

 

「妳先來住我這吧,雖然有些小,有些簡陋,不過還能歇著。」「真的可以么。」叡荷揚起頭,看著他。「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。」男人拍了下胸口,點了個頭。才一個時刻,叡荷眼睛裡怎麼就紅了,只剩眼淚沒給他掉下來。

「妳怎麼啦,眼睛紅了都。」男人看著這個小姑娘這樣,還真心不明白。「只是太感謝你了。」對於一個陌生人,能這樣給與幫助,要多麼好心腸。說著,叡荷的眼淚,真的從臉龐滑落,一顆顆淚珠。讓那個男人都嚇到了。「怎麼就哭了呀妳,我都給懵了。」

「嗚嗚… 。」叡荷,卻哭得更用力了。「服了妳,別哭了。」那個男人用手捧著她的臉,一抹幫她擦去眼淚,溫柔地。就這一刻,時間像停止了一般,她和他,對視著。她其實有那麼一點嬌羞地,直到他開口了。

「答應我,別哭了。」男人摸了摸她的頭,那髮絲這麼地柔軟。「嗯。」叡荷揚起笑容,回應了他。

「走了。」男人一步剛走,就被身後的小姑娘拉了一下衣角邊。後一個轉身。「怎麼啦。」「還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。」「看妳要喊我泰亨哥還是哥,都行。」

你的名字,記住了,心裡。「泰亨哥。」

看著她喊了一聲,金泰亨唇角隱含一絲溫暖地笑意。「乖。」


一路走著,很快,就到了。這一個小房子,看上去樸素樸素,簡陋小房,其實旁邊有山有水,有花有樹木,安安靜靜,沒什麼得嫌。「別擔心,安心把這當家唄。」

「不過妳呀,這身衣服,看得我可是一頭霧水去了。」這是什麼布啊,都沒有見過,設計的也和別家女孩穿的不一樣。叡荷,只是一臉自己也不明白。「有辦法,有個人能幫忙。」說完話,牽著妳的小手,走著不知道去哪裡的路上。離沒有多遠,一下子到了。是一個蠻漂亮,乾淨素雅的屋。

 

泰亨哥大大聲了喊,像是一個女人的名字。
「延熹。」

沒多久,一個長得溫柔嫻靜,白皙的肌膚有點透紅般,還有著和泰亨哥一樣清澈的雙眸。優雅,美麗,看起來很溫柔的女人,從屋裡走了出來。「咳,咳。」她看起來,還有點虛弱的樣子。

只是一個咳,泰亨哥卻立刻上前去,扶了她。

 

-

泰亨哥,看著她的眼神,不一樣。

眉宇眼角充滿了愛意,沒有掩飾。
一抹微笑裡,滿是疼惜,滿是呵護,滿是愛。

 

兩個人的畫面,看起來,還真的很般配。

突然莫名的,有點刺痛,有點悶,還有點疼。

arrow
arrow

    Yusyu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