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shot_2016-07-28-16-05-01_mh1469693782932.jpg  

 

 

 

(二)

 

 

崔叡荷,22歲,只是一個平凡女孩。電視臺劇組裡的小助理,處理雜物,整理資料向前輩姐姐報告。

 

「叡荷,等等收拾好一起去拍攝現場。」劇組的前輩姐姐對妳這麼說。「好,知道了。」「噢,對了。是在山上取景,記得帶外套啊,怕拍得晚,會有些涼。」
「收到。」因為有這麼好又貼心的姐姐照顧著自己,瞬間覺得慶幸。妳笑著比出“團結”的手勢。「妹妹,妳以為妳是劉大尉啊。」「不是,我是崔大尉。」前輩姐姐笑了,拿妳沒法子,拿著手上的資料夾輕輕的打了一下妳的頭,走了。

 「去“山上”取景拍攝么。」

妳想著剛剛前輩姐姐說的,才想起今天外出去跑腿買姐姐們的點心時,遇到的老奶奶說的話。

-

 

“幾個小時前。”
叡荷提著袋子裡的點心,拎著剛買好的咖啡,準備回電視臺。卻在門口旁看見了有個跌倒的老奶奶,叡荷立刻向前去扶起了奶奶。「奶奶,我扶您。」「謝謝妳啊小妹妹。」「奶奶,有沒有摔到哪裡疼了。」「沒事沒事,別擔心啊。」「那奶奶沒事,我就先走了。」妳笑著跟奶奶道別,奶奶卻讓妳等等。
「好心的妹妹,奶奶幫妳看了面相,妳今天不適合去山裡,去了會有事情發生的。」「奶奶,妳還會看面相啊。」
說上了幾句奶奶走了。但是那個老奶奶的話,妳想了又想,不停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,有這道理嘛。不知道該信還是不信,半信半疑。
「反正我都在電視臺,不會去山裡的。」就這樣回電視臺的叡荷。

-

 「有這麼剛好。」老奶奶才說那樣的話,現在前輩姐姐就要我一起去山上,去了會不會真的出什麼事。現實是,這是工作啊,還是得去。到了拍攝現場,演員們一個個認真的對戲,背腳本,都忙著。忙了八個小時,好不容易終於到了休息時間,拿著一杯拿鐵,喝了一口,才發現都快早上,天都要亮了。

 

叡荷走著走,發現了一個安靜的地方,有條清澈的小河,還有靜靜地坐在大石頭上背著腳本的金泰亨。

明明已經是休息時間了,卻還是很認真的不浪費時間,看起來十分努力想把腳色演好的他,連衣服都還沒換下,看上去還真像古人了。不想打擾他,正想要回頭走掉時,卻被他喊了住。「嗨。」
妳轉了頭尷尬的也應了聲。「嗨,我正打算離開了,不打擾你。」「我也要回去了,一起走。」他笑了笑,站了起來。

 

就這樣,妳和他並著肩步行著。
有幾次都會不注意的就瞄了過去看著他的側顏,還真的是很帥,這沒辦法否認。「妳幹嘛一直偷看我。」發現了一直偷看自己的她,用了假裝生氣的語氣說著。「對不起。」叡荷緊張的道了一個歉。
旁邊那男人看著妳慌了,他只是覺得有趣。
「妳叫叡荷么。」「你怎麼知道。」
「聽見別人這麼叫妳。」「噢。」「對了。」

 

「嗯,什麼。」
「我還是覺得,我們曾經在哪裡有見過。」

沒想到,下雨了,毛毛細雨。而山路,因為雨變得濕滑難走。叡荷想起了老奶奶說讓自己別去山上的話,一個分心,走了偏踩了個空,閉上了眼睛。「啊。」

 

當妳以為已經要摔了下去,睜開眼睛,才發覺有個人拉著妳的手,一個使力,妳瞬間倒在他的懷裡,被他緊緊的抱住。等妳回過神,仰著頭,看著他,才知道是泰亨前輩。「妳還好么,剛剛很危險。」

 「沒事。」

叡荷臉紅了,慌了手腳把金泰亨推開,又一個重心不穩,拉了他的手,兩個人跌了下去。

-

 

醒了,心重重的,腦袋懵了一下,等反應過來,就在地上了。後一秒,才覺得身體有些疼,還有頭也是一陣撕裂般的痛。「這裡是哪裡。」敲了敲腦袋瓜,卻還是沒有想起什麼。站了起身,卻一個沒力,軟腳了。

 

沒想到突然地,一個大力上來,一雙大手扶著。
那一個男人,一縷墨黑色的長髮,散落。
面無表情,清俊的臉上帶著令人心醉的氣息,砸入我眼中。

 

一首歌,女聲,迴盪在耳邊。

 

就算閉上眼,我還是看的見,因為風兒會告訴我

隨著你的步伐,悄悄地,向著你的香氣,現在

就算思念,我依然微笑,不是在指尖,而是滿滿在我的心裡

伸出的你的手,才讓我活下去。

 

這首歌,是唱著,我們的故事么。

arrow
arrow

    Yusyu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