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creenshot_2016-07-28-16-05-01_mh1469693782932.jpg  

 

(一)

 

 

電視臺,劇組。

似曾相似的感覺,是怎麼回事。

 

「請問我們是不是有見過。」有個人拍了肩膀後喊住了妳,一轉頭,跟妳說話的是現在大勢團體防彈少年團的金泰亨。「有啊,我在電視上常常見到你,還有現在。」對於他跟妳搭話可以說是滿意外的,雖然在電視臺碰見偶像也不奇怪。「不是,是在別的地方。」看著他說的認真,妳仔細地想了想,除了電視上還有電視臺還真沒見過,就算有也想不起來了。「應該是沒有,那前輩沒事我就先走了。」妳笑了笑鞠了個躬準備去忙,和他擦身走過。「叡荷。」前輩姐姐喊了妳一聲,妳向著她走去。妳不知道的是妳的名字,讓妳身後的那個男人心臟揪了一下,突然地就無法呼吸的感覺。「叡荷。」崔叡荷。

-

 

 

「叡荷,妳又要去哪裡啊。」「散散步。」「都一樣的時間去散步啊。」「嗯,等等就回來了。」剛剛講話的是,我的母親。而我為什麼每日每午時都會去散步,是因為他,那個坐在荷塘邊的男子。走了段路,才看見那修長的身影,背對著。「泰亨哥。」妳喊了一聲,他的名字。「叡荷,妳又來了啊。」聽見了妳的聲音而轉過頭的他。「嗯,散散步嘛。」「這裡空氣又特別好。」其實不是想散步透個氣,是我知道你會在這裡。

因為“哥,我想見你。”

 

頭髮墨黑,清澈的眼眸,長長的睫毛,紅唇漾著令人目眩的笑容,溫柔地。就像第一次見到你一樣,映入眼簾後就忘不了。妳和他並著肩坐在一起,看著這一片開滿荷花的荷塘邊,粉色花瓣,碧綠荷葉,還聞得到淡淡的荷花香,現在正是荷花盛開時。妳喜歡這裡,更喜歡坐在妳旁邊的他。


「泰亨哥。」叡荷看著旁邊坐著總是在想事般若有所思的他。「嗯,怎麼了。」他應了。「哥,可以問你一個問題么。」妳小心翼翼地開口。「妳問。」他笑著轉向妳。「哥,你總是坐在這個荷塘邊想什麼呢。」「想著,我想念的人。」「想念的人么。」「嗯,有這麼一個人。」「可以問你這個人是誰么。」「延熹,我的妻子。」「延熹姐姐,怎麼了么。」原來泰亨哥心裡的位置,早就有了無法取代的人了。「延熹她,身體本來就不是很好,有養著身子病情卻還是惡化了。」所以,一年前離開了。

「這個荷塘,是她以前最喜歡的地方。」

「抱歉,泰亨哥,我不該問你這些。」叡荷的心就像是被搥了一下疼著,“嗵嗵,嗵嗵”,內疚了起來。「沒關係。」「… 。」看著妳帶著內疚的表情,苦著臉,他說了。「她一定也希望我好好的生活,笑著過。就像現在,我也希望妳帶著笑容,好么。」他溫柔地摸了妳的頭。「好。」

妳揚起了一個笑容給他看,心裡卻不明的酸澀,還有些疼。

 

「該走了妳。」對我這麼說後,隔日同個時間同個地方,你沒有出現了。走了過去你坐的位置,上面放著一朵荷花,我知道是你留給我的道別,你在跟我說:我走了。之後,有時候會想念你,有時候會不知不覺地走到荷塘邊這裡,有時候會想著有沒有機會在見到哥你。無法向你表達的心意,就擱在我心上了。

 

 

在古代,沒有手機,沒有網路,沒有wifi,沒有車子。
當那個人消失了,妳想找也找不到了。
靜靜地等著等,等到荷花都不開了。

-

 

 

電視臺,劇組。金泰亨拿著劇本準備去拍攝現場。
這時候有一個女孩,卻讓他看著有些熟悉,卻又想不起來。
不知不覺地,就過去向她搭了話。

 

 

或許這條隱形的緣線,把我們從那個時候,延續到了這裡。
我們之間,有著如此深刻的牽連么。

 

(續。)

arrow
arrow

    Yusyu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