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2016_07_22_03_59_46_mh1469131233119.jpg  

 

 

本來是美好的一日,直到我接到了這通電話。
我的美好一個溜煙的走了。

 

「喂,是阿米同學么。」「嗯,請問妳是。」「妳怎麼可以忘記我啊妳,我是安妍啊,高中坐妳旁邊的。」「啊,想起來了,妳怎麼有我電話。」「問一下就知道了啊,不過其實是要跟妳說有同學會。」「什麼,同學會。」「嗯,妳當然不准缺席,時間地點等一下發訊息給妳。」想必,同學會大家都會攜伴參加了。暈,我怎麼辦,那群最長舌的一定會窸窸窣窣給我討論。
下班的我,走在街上,往回家的路上。走著每天都會走的方向,但是今天怎麼就覺得有什麼不對勁,當我停下腳步,看了下旁邊,才發現有台販賣機。「咦,平常這裡有這台么。」仔細的看了看,不是飲料機也不是零食機,是寫著「一日男友」真心出租機。什麼啊,頓時覺得無限的荒唐。「真的假的啊,這是整人節目的道具么。」但是儘管覺得很扯,還是認真的看了看這台機器上的菜單。居然還附了照片,如果這是道具那做的還真用心。盯了瞧上面寫的,不是“投幣”式,是“單身”制啊。我也是單身啊,按看看么。有七種選擇,阿米眼睛快速一掃,還真的選了下去。
「就是你了。」按了,萌系四次元男孩。阿米在原地等了四分鐘,好吧,果然。突然從機器蹦出一個人,這種事不可能嘛,剛剛我到底在幹嘛啊,居然期待了。「啊,算了算了。」連自己都想笑自己的阿米就這樣的走了回家。

 

沒想到,不可思議的事就發生在隔天。
難得休假,卻起了個早,出來門口拿牛奶還有報紙,卻看見一個男孩站在家門口前。「請問你是哪位。」一個大清早,眼睛都沒睜很開,還沒很清醒。「我是妳的男朋友。」男孩這句話,讓阿米傻了。「蛤,什麼啊。」「才昨天的事,忘記了么。」阿米這時候才想起昨天的事,那台「一日男友」真心出租機。揉了揉眼睛,仔細的看了眼前這位可愛的男孩,還真的跟照片長得一樣。長得可愛聲音卻是低沉中帶些沙啞。「作夢么。」阿米捏了一下自己的臉。「啊,會痛。」「當然是真的啊,才不是作夢。」男孩笑了。「今天我就是妳的男朋友沒錯。」「真的不是整人節目么。」「真的。」

 

荒謬的事變得不止一件,我現在正在跟他逛街,算是約會么,既然他都說他是我男朋友了。他說他叫泰泰,是個可愛的名字。本來就很熱鬧的街上,因為是假日人潮變得更多了。「手。」當我在幫內心對話時,他說話了。「什麼手。」「手給我,牽著。」他伸出他的手,溫柔的牽起我的手,怎麼感覺有點溫暖。「牽著比較安全。」果然女孩總是會為了一個不經意的牽手心動,我也是。逛完街,看了電影,坐了電影甜蜜雙人座,倆個人的一包爆米花,一杯可樂,是第一次。電影院旁的大頭貼店,拍了大頭貼,彼此留了一張。逛著各式各樣的攤販。「熱呼呼的魚板串,看起來好好吃。」妳拿了一串起來,準備吃進肚子裡了,卻被泰泰拿走了。「先吹涼些,燙到怎麼辦。」輕輕吹了幾口氣把魚板吹涼在遞到她面前的他,這樣的小貼心讓妳又心動了一次。「那裡有賣草莓冰淇淋,我想吃。」妳指著另一邊攤子開心的講著,他帶妳去買了一支。「不要動,吃的臉都沾到了。」拿了口袋裡的濕紙巾抽了一張幫阿米擦拭了沾到的地方。「我也要吃。」看著她吃,也想一起嚐嚐的他,咬了一口阿米手上的草莓冰淇淋。「好甜,我喜歡草莓。」這樣的我們,就像在一起很久的情侶一樣。突然覺得只有一天的時間,好像有點可惜。「唉,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。」嘆了一口氣,妳對著他說。「是不想和我分開么。」妳聽著他這麼問,好像真的是這樣,不語的妳就像是默認了。「那我把妳帶回我的星球好了。」「那是哪裡。」聽著他說的,不自覺地笑了。「泰泰星球。」如果可以去,我可能真的會想去。
可是你,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啊。

 

不知不覺,天空暗了時間也晚了。
「妳會冷么。」看著妳打了一個噴嚏,又沒有穿件薄外套。「還好,沒事。」晚上了確實變得有些涼,卻說了反話,但是妳剛才打的小噴嚏早就背叛了妳。「感冒就不好了。」泰泰笑著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給阿米披上。「那你這樣不會冷么。」「不會,妳披著。」「噢…,謝謝你。」你的外套,有淡淡的綠茶香,我喜歡這個味道。「泰泰,可以問你事情么。」「嗯,問什麼。」「你是不是騙子,專門騙女孩子的騙子。」「妳覺得我是么。」「從你的出現開始,都讓我覺得我只是作了一場夢。」許了願,老天爺就賜給我一個完美的男友么,還是從一台機器裡蹦出來的,要我這麼相信么。「妳想把它當成是一個夢我也接受。」「你到底是誰,你真實的名字是什麼。」「… 。」我把我想知道的問你了,你卻沒有回應。算了,反正以後也不會在見面了,是吧。還是笑了笑摸一摸鼻子沒有在問,因為妳知道他該走了。「妳先過去,我看妳走我在離開。」「好。」走到了對面,這個距離,隔著一個馬路的你和我。看見了你,帶著笑容看著我,我也同樣回應你。一台大卡車開過之後,本來站在對面的你,消失了,一瞬間。

 

又是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發現那台販賣機消失了,外套卻還在。無法理解的事,不去想了,是個夢吧。回復到了平常,不一樣的是會有幾秒想起你。同學會就是今天,走吧。一進餐廳包廂,果然成雙成對。「阿米,妳來了啊。」被喊了一聲,其他人也看了過來。「嗯。」我只回了一句,他們卻回了我好幾句。「妳沒有帶妳男朋友來么。」「還是妳還沒有男朋友。」「還是單身,那我給妳介紹好了。」那群長舌組一個接一個講。

 

 

這時候,有個人摟著我的肩,叫了我的名字,是泰泰。
「你怎麼會來。」你不是應該走了么。
「妳希望我來不是么,所以我來了。」

以後給妳的不止一天,是每天。 

妳問過我但我沒有回妳的,我現在回答妳。
我叫金泰亨。

arrow
arrow

    Yusyu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