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creenshot_2016-07-18-23-01-04_mh1468854077269.jpg  

 

 

 

日山旅館。177號房。
我是何米,20歲。想要學習獨立所以獨自從家搬出來生活的我。除了早上在小診所當助理工作,晚上還兼了份在超商的打工想多賺些錢好寄回家,還沒找到適合的住所,只能先歇在這,在這間旅館住了快一個月。我的隔壁房好像也是長期居住者,聽別人說是位長得不錯的男人,但是我還沒碰過他本人,其實我是滿好奇的。但是這個好奇當真找上了,怎麼著,我開始不安了。

 

晚上快十二點,疲憊的從工作地方回旅館的我。洗完澡,換了簡單舒服的穿著,躺在床上。本來眼睛慢慢的給他閉上了,卻在這時候,隔壁房好像有丟東西的聲音。從床上下來,我的耳朵好奇的貼了牆靠過去想聽看看。好像聽見了什麼聲音,但是我也聽得不是很清楚,我無法確定。這時候,有人從門外敲了門。這麼晚了誰會來找我,猶豫了要不要開門的我,還是開了門。眼前站著一個男人。「妳好,我是妳隔壁176號房的,因為我剛剛在整理房間不小心把檯燈用倒了,好像滿大聲的,不知道有沒有吵到妳。」那剛剛不是丟東西的聲音而是檯燈倒了的聲音么。「沒關係,只不過你這麼晚還在整理房間啊。」「保持整潔嘛。」我偷偷地朝著他從下看了上去掃了他幾眼。確實,看起來就是白白淨淨的,這樣隨時保持乾淨好像也是應該的。「那打擾了,下次有機會在聊,有些晚了。」說完便笑了笑道了晚安的他。我關上門,夜已深。閉上眼睛沒有想太多的,入眠。但是夢裡,看見了一個長得很清純很漂亮的長髮女人。我不認識她,她的眼神有些害怕,像是想對我說什麼,但是眼前看見的漸漸變模糊了。


鬧鐘響起,奇怪的夢帶我醒來。早上工作結束了,晚上九點,在超商,還沒下班時間。正蹲在零食區補貨,這時候「叮。」代表有客人進來的聲音。我起身抬頭往門口看了看,卻沒有人。心想是惡作劇么。轉過身「哇。」嚇得我腿差點軟了。是跟我一起值班的同事:玄濬。「你是白目么幹嘛嚇我。」看他笑得眼淚都要掉了,我只是無奈。「我從後面倉庫搬飲料出來補啊,看妳盯著門口不知道在看什麼,那個背影讓人看了就想捉弄。」「你才從倉庫出來,剛剛看也不是客人進來,那門怎麼會開。」那是誰。

 

下班時間,來換班的同事來了。因為不同方向,我跟玄濬就在交叉路口散了。沒有車的我們,都是步行,不過好在這裡離旅館也不遠。玄濬欠扁歸欠扁,也是有貼心的一面,擔心我晚上回去路上自己一個女生會危險,還問要不要先陪我走到旅館在自己回家。反正很近,沒事。但是最近好像不是這樣了,怎麼感覺有人跟在我後面,是我的錯覺么。

 

突然,有人拍了我的肩膀。
「是誰。」嚇,立刻轉頭的我,回頭看見的是他。那個男人,176號房。「嚇到妳了么,對不起。」他的表情一副害我嚇了一跳覺得抱歉的樣子。「沒關係,還以為是誰。」都快哭出來了,這次真的軟腳了。現在社會這麼黑,什麼人都有啊。就算平常沒有招惹是非,我還是很害怕會不會碰上那些什麼隨機殺人。「我扶妳起來。」「謝謝你。」一起走回去旅館的我們,路上聊了一會兒。我才知道他叫金碩珍。但是我覺得奇怪的地方是,他手上袋子裡裝著兩個便當,一個人吃了兩個便當么。不過這也不是不可能的嘛,也許他特別會吃。

 

從這一天,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開始變得常常碰見,好像慢慢地變熟了,就這樣變成了朋友。今天下班買了晚餐,多買了一碗辣海鮮麵,想說既然多了一碗,那就拿去給他好了。回到了旅館,把包包先拿回房間放,拿著辣海鮮麵,敲了他的門。敲了一次,兩次,三次都沒開,想說他應該睡了正打算回房。就在這時門開了,他說「咦,阿米啊,怎麼了。」「還以為你睡了呢。嗯,這碗給你當宵夜。」把辣海鮮麵遞給他,他問了我要不要一起進去邊吃邊聊天,我就進門了。我是第一次進他的房間呢,整理得看起來還真的很乾淨。買了麵,卻忘記拿筷子,誰叫這是自取式。他說他下去樓下櫃檯要就好了,坐在沙發上等的我,看了過去角落的衣櫃,看他沒把衣櫃關好,想幫他關起來而走了過去,但是好像聞到了什麼味道,很難聞很讓人不舒服,像是惡臭。

 

一個伸手過去開了衣櫃,讓我的手瞬間雞皮疙瘩了起來,嚇的退後了一步。我看見的不是衣服卻是袋子,裡面裝的是手,腳,還有頭,是一個女人。一個瞬間我腦中閃過好幾個畫面,畫面停止,下一秒我才驚覺,是她。曾經出現在我夢裡,用害怕又有些悲傷的眼神看著我的女人。她的眼睛是開著的,都是血,看起來有些腐爛,味道正是從袋子裡出來,是被肢解了么。看著驚悚的這一幕,想著必須立刻離開房間,往門快速走了去,門卻開了。

 

他,就站在我面前。
「阿米,妳想去哪裡」。
眼前的他,用看不出任何情緒的臉看著我。

arrow
arrow

    Yusyu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