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shot_2016-08-25-23-13-11_mh1472138630794.jpg  

 

 

「妳是誰。」「何蘊。」
「那,為什麼來找我。」
「我想請你幫我找我的姐姐。」
「你姐姐叫什麼名字。」


“何米。”

 


-

 

hope,事務所。

鄭號錫坐在老舊的椅子上,因為太舊了,動了還會發出吱吱聲。手裏拿著一本書,託著沒有鏡片的眼鏡,沒有表情,看著眼前的女孩,有氣無力的,開了口。
「請問,妳有什麼事么。」
鄭號錫一眼就看穿了女孩眼裏映著的悲傷還有無助,其實不想管,但還是開了口問問。
「我想請你幫忙找我的姐姐。」
女孩突然嚴肅了起來,很認真的說著,又或許是懇求著。
「妳姐姐怎麼了么。」鄭號錫放下手裏的書,專注的,合上掌,豎起耳朵聽著。誰知道,女孩講著,而她自己眼眶就紅了。她,怎麼了。
「我姐姐,失蹤了。」剛滿,兩年。
「這種事,我想妳應該去請警察幫忙吧。」
「而且,會不會是妳姐姐不想回家。」
「不可能,本來姐姐都會和家裏聯絡,突然人就不見了,還那麼長時間,怎麼能不擔心。而報案了,找了是找了,卻一點都沒有線索。兩年了,警察不理,或許覺得這只是小案件吧,還勸我爸媽放棄尋找姐姐,媽媽每天都哭,哭得身體也越來越差而病了,爸爸都在醫院照顧媽媽。」
「那兩年了,妳有沒有想過,最壞的打算,或許妳姐姐已經不在了。」
「如果真的是這樣,那也應該要把她找回來啊。」女孩講著,好激動,好悲切,好沉重,眼淚掉落。
鄭號錫慢慢的動作,抽了兩張衛生紙,遞給女孩,要她擦一擦淚水。
「可以請你幫忙么,拜託。」
「妳在這哭得稀里嘩啦,又能怎樣。」
「不過,妳怎麼知道這裏的。」
這裏是,隱藏在相弄間,小小的事務所,開了很久,卻也即將關閉。只有少數人,知道這裡。
「偶然間,撿到的名片。」
女孩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破舊的名片,給了鄭號錫。
「妳就這麼相信,路上撿到的一張名片么。」鄭號錫頓時覺得,這女孩,是不是太傻了。
“是直覺。” 女孩這麼回答著,好像是這一張名片,把女孩帶來這一樣。就像黑暗裏的,一線希望。
妳,相信我么。

「可是我沒有說要幫妳,而且我這裡已經要關了,打算出租出去。」
鄭號錫把那一張破舊的名片,揉一揉,便扔到了垃圾桶。
「為什麼要收掉這間事務所。」
鄭號錫沒有回答,看了一眼擺放在旁邊桌上的相片,裡面的女孩和鄭號錫,笑得很好看。笑了一會,而後,眼底,卻是一絲悲傷。
這悲傷裏,又藏著,什麼樣的故事。

「拜託你。」女孩,低下頭,又一次的請求。可以感受到這份急切的心情的鄭號錫,其實,猶豫了。
這個女孩,是不是,真的很需要自己的幫助。是家人,又等不到那個人回家,還不知道在哪裡,這心情,該有多難受。
鄭號錫,再一次,看著女孩。

“辛,如果妳在,也會希望我幫她,對吧。”

鄭號錫嘆了一口氣,說。
「妳叫什麼名字。」“何蘊。”
「那,有帶妳姐姐的照片還是什麼么。」
何蘊從包包裏,拿出一個牛皮紙袋。裏面是何蘊的姐姐,“何米”的照片還有資料。鄭號錫接過紙袋,打開,看了會。
「能不能找到這機率很小,畢竟兩年了,就算找到,結果也不會多好。」
這是,累積的,預感。
「我知道,但是我不想放棄。」
「妳姐姐,有什麼好朋友么。」
「我只知道玄濬哥而已。」
「好,出發。」 「出發么。」
「我來開車,妳帶路,去找妳姐姐朋友。」這也是,一個線索。

 

-

 

一會兒,鄭號錫,何蘊,玄濬,約在咖啡廳裡,三個人坐著。
「何蘊。」玄濬臉上沉默了會。
「玄濬哥,我還不想放棄找姐姐。」
玄濬對於那時候突然人間蒸發的阿米,一開始覺得她不把自己當朋友才沒說再見,後來才知道原來阿米真的不見了,又或者該說的正確點,是失蹤了。沒有忘記這個朋友過,但是找到阿米的信心越來越薄弱。
這時,鄭號錫切入正事,問道。
「你最後一次見到何米的地方在哪裡,可以跟我說么。」
「在我們那時候一起打工的便利商店。」
「那之後,就不見人影了是么。」
「隔一天,她突然就沒有來上班,問了店長還說離職了,說是她男朋友替她請辭的。」
「怎麼可能,我姐姐才沒有時間交什麼男朋友,而且就算有,她會告訴我的。」
「是啊,如果有,我每天跟她一起工作,我也該知道。」
鄭號錫,既然都說了沒有,覺得錯不了了,跟那個自稱是何米男朋友的男人,一定有關係了。一定可以,從那裡,找到什麼線索。
但是,該怎麼,找到他。

 

聽著玄濬說的,來到了以前何米住的地方,日山旅館,177號房。
來了,但是時間久了,這裏根本沒人了。老舊的房子,就好像廢墟。
不知道這裏住了多少人過了,根本無法確定,要找到留下的東西,很難。也確實,最後沒有找到,什麼線索。
剛走下樓,到了門口,準備離開。
就碰到了一個男人,那個男人,手上拿著便利商店的袋子,裡頭看樣子是罐裝啤酒。而笑容下,讓人覺得詭異,還有冷顫。
鄭號錫還沒開口,那個男人就先開口了。
「這間旅館已經倒了,你們要住宿,可能要去別邊。」
鄭號錫擋在何蘊前面,回著那個男人。「我們不是來住宿的。」
「是么,看你們從裡面走出來,我以為。」
「只是來找人。」 「找人么。」
何蘊從包包裏拿出何米的照片,給那個男人看,那個男人眼神裏,好像顫抖了一下,鄭號錫注意到了。
那褐色瞳孔,掩飾不了的,慌。
「請問你認識這個女人么。」
「不認識。」
「那沒事,我們先走了。」
鄭號錫突然趕緊拉著何蘊走了,或許是,感覺到了,那個男人,不安全,反倒還很危險。

 

走了,有段距離,回頭還看得見旅館門口,清楚。而那個男人,看上去冷冰冰,不像剛剛的笑容,直盯盯的,看著鄭號錫。

鄭號錫,邊開車,邊想著,不對勁。
那個男人,有沒有可能,就是關鍵。

 

(待續,日山。)

 

 

-

http://yui5181014.pixnet.net/blog/post/115386028

http://yui5181014.pixnet.net/blog/post/115452349

日山,上集,下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syu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